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第十一次党代表风采:左正宏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478

左正宏,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子毒理学课题组组长,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厦门市重点人才,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他担任了福建省遗传学会理事,福建省动物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会员,“Environ Sci Technol”、 “Toxicol Sci”、 “Aquat Toxicol”、 “Chemosphere”、“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顶级毒理学杂志审稿人。

左正宏教授兢兢业业,专心于科研,长期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如多环芳烃、有机锡、多氯联苯、六溴环十二烷等)对动物的生殖、发育和神经等毒性效应及其分子机制,筛选能应用于环境污染物检测和风险评价的生物标志物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9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43篇,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作为党员教师,左正宏教授乐于奉献,勤勤恳恳地完成教学工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曾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创业)。他指导研究生15名,指导的学生获得了福建省“创青春”金奖。作为学院副院长,左正宏教授尽职尽责地完成管理工作,为学院事务的有序开展、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工作作出重要的贡献。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