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开展“我为一流生科做贡献”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232

为增强学院师生争创一流的主人翁意识,将“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到师生学习工作当中,713日、16日,学院分别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沙龙交流活动,聚焦“我为一流生科做贡献”,为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集思广益。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党委副书记葛郝锐、葛学凤、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分别参加了专场研讨。

会上,张明智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详细解读了党建示范点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沙龙交流活动,他表示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离不开一流的行政队伍支撑,与“双一流”相衬的管理服务需要各位秘书在平常的工作中提高站位,改变传统的服务理念。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上,张明智书记强调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学校党建示范点之一,要致力于推进一流党建工作的落地实施,用心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一流生科建设。 

在行政专场上,各位秘书结合各自岗位畅所欲言,从加强管理服务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找准“双一流”建设中秘书的角色定位、调整与“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服务理念、增进二级部门与一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等方面,将行政人员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所承担的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探讨,对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增进与上级平级、外单位沟通等工作方式形成了共识,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把争创一流内化为工作自觉,进一步增强为一流生科服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在学生党支部联席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党员思想教育开展、党员发展制度建设探索、深化本科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挑战和特色举措、党支部书记培养支持计划、支部榜样典型选树、如何创新支部活动开展、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结合起来等方面,既陈述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积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支部书记也形成了学生党建工作应该以推动学院一流建设、推动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以“个个都是先锋队、人人都是主力军”的意识推进工作开展。

张明智书记充分肯定了行政人员及学生支部对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对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表示希望利用专题研讨的机会,充分交流大家提出的有益建议,在会后能形成具体的工作措施,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为一流生科的建设做好强力支撑。

  

(文/吴昆融 /杨蔚 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