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邀请专家解读中美贸易摩擦

发布时间:2018-07-08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172

76号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特别邀请了国贸系陈爱贞教授做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导因、影响与应对”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陈教授围绕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内在原因,揭示美方抑制中国新兴科技产业发展这一真实目的,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产生的短期、中期、长期影响,提出中国应该化压力为动力,提升科技实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从而增强国力。讲座深深吸引住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更加理性看待两国之间的贸易战。

在此前学院党委召集的座谈会上,部分老师表达了希望能够多开展有关时政热点讲座的期盼,学院党委今后将继续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邀请专家举办讲座,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提升师生对时政热点问题的认识,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为学院立德树人,冲刺一流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文/吴昆融 图/杨蔚)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