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第十一次党代表风采:黄烯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525

黄烯,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生物学“双一流”建设遗传发育与育种方向学术带头人。

黄烯教授专注科研,长期从事植物光生物学研究,在光信号转导与光能源利用领域具有系统性研究与突出成果。她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篇,影响因子大于180,研究成果多次被国际权威专家推荐引述,被列入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为国际植物学大会、国际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全国植物蛋白质研究大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常邀报告人。

黄烯教授在科研与教学的奉献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获得了多项荣誉。她入选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厦门市首批杰出青年人才,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专项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厦门大学校长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近年到位经费超过1000万元。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