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欢送毕业学子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441

6月22日下午15时,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市天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我院86级植物学专业院友任淑敏女士,党委张明智书记、院长周大旺教授等党政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行政办公室,辅导员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欧阳高亮教授主持。

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学生交响乐团的指挥下,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唱国歌,报告厅中回荡着庄严的国歌声。

院长周大旺教授首先上台致辞。在对毕业生的祝贺之后,他通过从旧石器时代到公元2008年改变世界的重大发明的“数字”入手,指出“厦大人”不仅是光环,更是一种责任,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认识到未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不能小富即安,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不懈奋斗,担当起历史责任,拥有“强国一代”的“素质”。在这个历史潮流奔涌向前的伟大时代,周大旺教授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生科人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在今后各自的新岗位,善于合作,富有契约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不负众望成长为各行业的领军人才。最后,他提议创建一个2018届厦大生科微信群,那此起彼伏的扫码电子音,代表着从今天起,毕业生们有了一个全新的头衔——厦大生科校友。周大旺教授亲切地说,希望毕业生们经常回母校母院看看,这里就是永远的家。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系主任邓贤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送给全体毕业生三句毕业赠言:要有感恩之情、报恩之意;要有独立批判的科学精神;要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他诚挚地说,同学们都是朝气蓬勃的青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青春再次奋发力量的时刻,希望全体毕业生同学能够在未来继续努力奋斗。

任淑敏女士作为院友代表上台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创业经历,回顾了毕业之后的二十多年历程,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感恩母校、坚持奋斗、享受未来的期望。她希望毕业生学弟学妹们在未来能够快乐生活、快乐工作,游历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书明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高怡曦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陈书明同学对学院、导师、家长和相伴左右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毕业是新的起点,全体毕业生将承担国家和社会的责任,铭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为母校争光添彩。高怡曦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大学四年当中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中的点点滴滴,并用“百年文脉,厦大学子幸得滋养;四年韶光,我与生科共同成长”一句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激之情。


在激昂的歌声中,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学院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为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援正流苏这一简单的动作,却蕴含着丰富的意义,它标志着毕业生们从此要开启全新的人生旅途,肩负着学校、学院、老师、家庭的殷切期盼,走出校园,奔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最后,在校歌的合唱声中,2018届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我院还于22日晚精心准备了《我的生科我的爱》毕业主题晚会欢送学子。愿我院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怀着求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不懈努力的奋斗之心,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文/高心荷 杨姝悦 图/徐黎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