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化一班党支部开展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4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274

1123日下午,生化一班党支部成员在黄朝阳楼A216,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付启瑞同志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所有党员分别就各自随机抽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2分钟的阐述及心得体会分享,随后由支部书记随机挑选党员进行总结。

有趣的会议形式和“freestyle”的主题分享让大家迅速加入讨论中来。林玉峰同志作为66期党校学习班成员第一个发言。根据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报告内容,他谈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到在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来,全面严惩贪污腐败,打老虎,拍苍蝇,一大批贪官落马。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官员腐败?他认为主要是从一开始就没有端正入党动机,没有党性意志,没有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更是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从遵守校规或组织规则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遵守组织纪律的习惯,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走的更远,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陈书明同志紧接着就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艰辛的发展道路谈了自己的感受,他感慨到近代以来,中国所承受的磨难非常巨大,列强入侵,军阀混战,抗日战争...都使中华民族饱经沧桑。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不再是任人欺辱的,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的发展,让全世界瞩目。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加的美好。

如此慷慨有力、振奋人心的分享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讨论会掀起了一股小高潮,大家纷纷就各自抽到的报告内容向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刘俊敏同志根据报告中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特别提到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取消以药养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性,并感慨到这是惠国惠民的好政策,只有“病有所治,老有所依”,人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国家发展才有了坚定的力量,才能持续繁荣富强。正当大家讨论地如火如荼时,支部书记付启瑞突然点到许新恒同志,让其总结上一名同志的发言。出其不意的发问让谈论现场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当所有目光都聚集在这位“95后”新成员身上时,他淡定地侃侃而谈、自信的总结迎来大家热烈的掌声,让支部的许多老党员们不得不慨叹后生可畏。

在热烈的讨论最后,付启瑞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的精彩分享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期望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领悟十九大精神,在生活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当今和平年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文:刘俊敏/陈艳梅;图:柴凯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