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党建引领 科研助航|国重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大型仪器实验服务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储备项目的支持下厦门大学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完成采购四十余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并相继投入使用。在喜迎厦门大学103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全面支撑科研,更好地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和支持,解决师生在使用大型仪器实验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厦门大学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扎根本职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医学院联合教工党支部举办了春季科研助航——大型仪器实验服务咨询专场,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面对面的技术咨询。

328日首场活动在黄朝阳楼E栋大厅举行,从上午930持续到下午1530,分六场进行。现场平台技术人员提供了各类实验设计咨询,针对特定的实验设计疑问提供建议,帮助用户优化实验流程和参数设置;介绍最新的仪器技术和应用案例分享;与咨询人员进行充分地交流反馈,收获了诸多仪器使用反馈和建议。

43日医学院专场在成义楼一楼大厅举行,该场凝聚了质谱、流式、电镜、光镜、活体成像、行为学、电生理、通用设备等各子平台的九位技术主管和骨干,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会诊式跨平台全链技术咨询和支持,解答科研人员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面对面聆听仪器用户的声音。现场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大批的师生用户前来咨询,并与技术专家和骨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用户们提出了大量实际的具体问题和困惑,从平台仪器的预约使用、到实验设计、再到仪器操作和数据分析以及课题组秘书权限管理等具体问题。现场活动人气爆棚,平台技术人员的专业解答得到了仪器用户们的充分肯定。

厦门大学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一直坚持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关于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要求,以建成“最好、最全、最用得起”的一流共享平台为目标,通过多方位多举措服务科研人员,为科技创新服务、为社会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大型仪器的利用效率。

(文图/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