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三岛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0

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生物医学二班党支部充分利用翔安校区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于317日组织参观厦门市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活动由生医二班党支部主办,生医七班党支部、植物学二班党支部和生医二班团支部共计40名成员参与。

英雄三岛”是指与金门隔海相望的大嶝、小嶝、角屿三岛。这里与台湾省金门县一衣带水、隔水相望,最近距离约1800余米,是祖国大陆的海防最前线。此地是以战地观光为内容,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去三岛人民用生命诠释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如今的三岛精神历久弥新,在厦门建设大潮中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40名支部成员参观了“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军事武器陈列场”、“英雄三岛民兵事迹馆”、“八·二三炮阵地旧址”、“大嶝海峡之声前线广播电台旧址”等场所。

大家看到了一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及各式轻重武器,看到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峥嵘岁月,更加珍惜现在祖国的繁荣与和平,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支委郑熠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相信将来随着厦金大桥的建设,英雄三岛将更好地与金门岛实现协同发展,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力服务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更鞭策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做好科研,用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郑鹏 吴畏

文:李燕峰 王振鸿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