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6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2024年2月29日,学院党委于黄朝阳楼E307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特邀党建联络员洪永强、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建中、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高斌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进龙、党委副书记乐无恙、党委委员谢忠、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辅导员及党务秘书、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莹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28个师生党支部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履职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总结及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述职。

述职结束后,洪永强分别对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支部继续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挖掘特色与亮点,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他寄语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珍惜支部工作的锻炼平台,磨练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他表示,述职评议会是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希望各支部进一步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进龙做总结发言,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和实现路径;三是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对标对表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更大功夫;四打造亮点,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以品牌创建驱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聚焦服务师生,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旗帜标杆作用;六是聚焦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支部工作规范化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克服本领不足和本领恐慌。同时,他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增进师生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青年教师的政治吸纳。

会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文/吴昆融 图/吴筠梅 黄龙佳)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