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新一届委员座谈会暨2024年工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59

    1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新一届委员座谈会暨2024年工会工作研讨会在黄朝阳楼B308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马进龙、院长助理谢忠、办公室主任吴佳蓓及工会新一届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进龙书记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他强调,学院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本领,真心实意为教职工说话办事。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围绕活动组织、后勤保障、工作难点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言献策。

最后,马进龙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工会委员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做好小事”的理念,及时了解和解决学院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与学院办公室、团委、妇委会协同联动,更好地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工会委员们要解放思想,积极策划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教职工特别是专任教师参与进来,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接下来,学院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传承创新,求实至善”的生科精神,进一步做好做实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新百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 邹钰珏 庄诗潮/图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