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工程中心二班党支部:党团联合焕活力,共学党史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3-12-04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7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国家工程中心二班党支部充分会党建带团建,于1125日,联合国家工程中心第二班团支部共同前往厦门集美人文馆的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团员弘扬嘉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提高政治素养。


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和引导下,我们深入学习了厦门改革的故事,了解了这座城市如何在党的指导和领导下,以独特的海岛特性和开放的环境,不断探寻和实践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从革命烽火年代的坚韧不屈,到改革开放的启航,直至今日的繁荣昌盛,每一段历史都铭记着党和人民的奋斗与牺牲。

集美人文馆的核心“一个人,一座城,一精神,三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兴学育才的光辉事迹在嘉庚精神展示厅中详细呈现,随着我们步步深入,校主陈嘉庚先生的优秀品质和功绩生动地展现在每一个人的面前。嘉庚精神,就是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核心的价值观,是陈嘉庚先生留给厦门乃至全世界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其铭记在心中,灌注在行动中,在未来的实验以及学习中,用知识与经验与困难搏击,在科学的大道上砥砺前行。


最后我们来到了5G+AR党史馆,AR技术、VR技术、AI技术的综合运用,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学习途径,让大家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地学习党史,在体验中,使我们有机会重新感受厦门最初的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获益匪浅,预备党员徐子龙在结束参观后表示,通过对嘉庚精神的学习,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嘉庚精神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精神财富,代表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奋实干的精神面貌。通过对厦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研读,我们更确认厦门勇往直前的决心。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实验及工作再上新台阶。工程中心二班团支部团员吴淑宇则说道,在学习过程中,我学习了校主陈嘉庚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老一辈革命家们无私奉献、舍我其谁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团员我也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先辈们的思想伟力。

国家工程中心第二班党支部与国家工程中心第二班团支部将继续深入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图 工程中心第二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