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主题教育进行时】聆听历史之声 坚定时代之步——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赴福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合贯通,827日至28日,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赴福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回望历史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深学细悟中激扬奋进力量。

 

27日,研学队伍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皆承载着福建革命历程的厚重记忆。在光影交织的展厅中,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风雨历程随着历史脉络徐徐铺展,福建人民在革命岁月中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身影仿佛扑面而来。大家不禁发出感叹,福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创了一段奋勇斗争的峥嵘岁月,并在生动实践中反复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民族复兴梦想的征程中,福州船政开风气之先,成为中国海军的摇篮之地,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研学队伍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城,共同回顾中国向海图强的船政往事。通济舰舵轮、左宗棠试造轮船的奏折、清“福建船政同治十年”车床……成员们深刻感受中国船政建设发展的现代化进程,真切领略一代船政先贤爱国图强、进取创新的精神力量,在边走边学中进一步提升爱国情和使命感。

 


28日,研学队伍分组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参观学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工作作风建设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充分展现习近平同志引领福州取得跨世纪历史成就的宏伟蓝图、重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其中蕴含的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均带给队员们极大的启发。

此外,为深化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行政队伍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学院还举行了行政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秀蓉老师进行公文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此次福州研学之行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下一步,学院将致力于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效能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教职工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昂扬姿态在新百年新征程中阔步前行。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