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一班党支部与新疆昌吉市少工委开展“大手拉小手”融情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295

8月14日,新疆昌吉市26名少数民族中小学生,满怀着期盼与希冀来到厦门大学,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一班党支部的研究生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融情教育共建活动。昌吉市少工委副主任吴琛、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毛毛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指导。

微生物一班党支部的研究生们带领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参观了厦门大学校本部,校史馆、建南大会堂、科学艺术中心、芙蓉湖畔、芙蓉隧道,一路上都留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不断的惊叹声,让这些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中小学生们充分感受了厦门大学的美丽风光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之后大家来到了本次共建的主要活动地——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党支部的“大朋友们”首先安排“小朋友们”观看了两段精心准备好的卡通科普视频,生动有趣的向孩子们科普了真菌的组成、分类、生殖以及癌细胞的发生、发展及危害知识;在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党支部成员一一耐心解答,使孩子们沉浸在生物科学的奥妙之中;最后,“大朋友”们以讲解员的身份,带着“小朋友们”参观生物博物馆内的各种标本、生命体。整场活动,孩子们被深深的吸引了,澄亮的眼眸里充满了对知识的好奇与向往。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新疆昌吉的“大手拉小手”融情教育共建活动从2016年开始已延续三年,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与新疆昌吉少数民族小朋友加强沟通交流、开拓他们的视野,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树立民族团结、祖国繁荣昌盛的印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毛毛 朱小丽)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