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党委党校开展第14期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03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133

82830日学院党委党校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上海、浙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重走一大路,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追忆1921年嘉兴故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体悟红船精神;寻访鲁迅故里、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蔡元培故居等,感悟前辈先贤的生平事迹。

为了解建党历史,学习班第一站抵达的便是上海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号)中共一大会议原址。实地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身临其境,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起步之艰。  

追随建党之路,学习班马不停蹄地赶赴嘉兴南湖,瞻仰了红船,并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全面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开天辟地大事变”主题陈列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学习班成员深刻体会了其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绍兴是人才辈出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此,学习班成员先后参观了鲁迅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蔡元培故居。先辈的革命事迹生动感人,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学习班成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深刻缅怀先辈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将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

(文/何燕青 图/刘静)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