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记生化一班党支部传达中共厦门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193

726日下午,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一班党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A216教室召开支部大会,传达中共厦门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碧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内容与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记历史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为全面实现‘百年厦大’建设目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勇前进!”随后,引导大家对全面实现“百年厦大”目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造“活力生科”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王碧雪同志抛砖引玉,她说到:“‘双一流’建设指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从自身角度出发,我们应该立足科研,多学习,多创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建设,做好党建工作,带头做好志愿服务,为打造活力生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鹏飞同志从思想层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关于一流大学的建设,当一所大学上升到一流大学的时候,该高校的学子也应该在党性觉悟,思想建设,道德修养等方面上升一个档次,作为一流高校的学生不应该有违背一流大学的思想行为;关于一流学科的建设,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建设一流学科需要我们培养自身更加严谨的科学素养,更加深挖自己的学科方向,更加规范自己的实验习惯,更加熟练自己的实验技能。”

刘雪连同志则谈到:“建设一流的学科才能更好的建设一流的学校,建设一流的学科需要学院的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用一颗纯粹的心来做科研,力求做出更多的学术成果。”

听了党员同志们的精彩发言,在座的积极分子跃跃欲试,纷纷加入讨论。其中,李琛同志谈到,“为了建设双一流,我们要抓住三个关键词:传承、完善、互相学习。传承前辈们的各种管理等方面的优点,并在这种基础上不断的完善,积极寻找不足之处并改进。同时,我们也要吸取其余学科或学校的各种优点,积极创新,保持谦卑。”

热烈的思想碰撞之后,主持人对大家的看法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为班级、支部及“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化一班党支部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