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第十一次党代表风采:吴乔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思政点击数:373

吴乔,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她先后担任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膜与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评委。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吴乔一直潜心科研,教书育人,甘于奉献。近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刊物Nature Chemical Biology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Gut等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等近20项。吴乔教授十分注重高水平研究型人才培养,主动申请为本科生上实验课;倾心培养研究生,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30余名;其指导的研究生已获得“福建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等称号,成为第一线的科研骨干。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建设,并担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很好地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在人才招聘、评估等方面为学院出谋划策。作为副主任,她积极负责国重室的日常事务以及总结、考核等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作出了贡献。

吴乔的突出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近年来她获得了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以及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研究成果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杰出成就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