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

生物博物馆志愿服务 党员亮身份争当表率

发布时间:2016-05-05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点击数:375

                                   -----两学一做,党员亮身份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生命科学学院201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启动了以“两学一做,党员亮身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30日-5月2日,201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五一“假期,前往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设立党员服务岗,并开展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两部分,一是学生党员进行生物博物馆讲解员培训,二是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在馆内为游客介绍馆藏标本。

假期期间,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在开馆前提前到岗培训,加深对学院历史以及生物博物馆的了解,掌握需要讲解的主要内容;在开馆后,佩戴工作牌与党徽,为校友以及游客进行讲解生物物种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讲解活动获得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党员们还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副院长宋思扬老师带领30多名86级校友们前来参观,党员们也用自己热情的讲解,获得了“师兄师姐”们的一致赞赏。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此次党员亮身份活动,学生党员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党的理论、思想与实践相结合。在活动中,学生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党徽,增强自身党员意识;在讲解过程中态度积极认真,严于律己,坚守岗位,展现了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生物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加强了生物物种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普宣传工作,增强了参与人员对于环境保护的相关人士,体现了“生物人”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社会服务功能,培养了他们迎难而上, 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对于“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开展以及学生党员坚守“三严三实”精神大有裨益。

本次生物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党员亮身份”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项目,在先进党支部建设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先进党支部建设中,2013-2014级党支部同学会继续以“两学一做”思想为指引,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立足翔安校区,组织策划开展宿舍卫检党员带头整风活动、好书交流会、学霸帮扶进步快、课堂党员服务岗促学风、学术之星评选促学风、守纪律讲规矩严禁乱停车、支部成员走进生物医药公司等支部活动,展示我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独特风采,抓好“一做”这个关键,让所有的同学们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 “两学一做”的学以致用精神发扬到身边,飘扬在同学们的心中。

(生命科学学院201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 宣)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